江苏在线-资讯中心-财经信息-互联科技-娱乐资讯-教育资讯-旅游动态-当地美食-房产资讯-生活消费-汽车资讯-南京在线-南京青奥会-体育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相对于传统保理,PrimaDollar开放式贸易融资优点

江苏在线 www.jsolcn.com发布时间:2020-01-19 21:48:06 来源:

 在国际贸易中,随着赊销结算方式的日渐盛行,企业对应收账款的管理和融资需求也日益激增,为保理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动力,促使保理融资模式发生了重要变化:在过去,人们通常会通过双保理来开展贸易融资业务;而现在,一种成本更低、操作更简单、放款速度更快的替代选择———开放式贸易融资已经日趋被更多的国际贸易买卖双方所接受!

  数据显示,通过传统的国际双保理进行贸易融资的模式已被逐步边缘化,在赊销结算(如:OA 30天 - 120天的账期付款方式)的贸易融资中,已有超过90%的出口贸易融资是通过直接保理(即:开放式贸易融资)的方式进行。一家从事开放式贸易融资的英国保理服务商PrimaDollar在2019年仅一年左右的时间,其开放式贸易融资业务达到了10倍的激增。那么,开放式贸易融资究竟有哪些优点,能赢得这么多国际贸易买卖双方的青睐呢?

  开放式贸易融资成本更低

  在传统双保理模式中,由于有进口方和出口方两个保理商参与,虽然降低了信用风险,但涉及两家保理商收取费用,就其佣金部分已经达到了0.7%,甚至更多。而开放式贸易融资的价格则低了很多,以PrimaDollar为例,它的融资成本(全包价格)可低至0.5%/月,价格公正透明,可在官网直接查询,只要买家按时付款不会产生额外成本,没有其他意外费用或额外收费。对于客户来说,成本过高的双保理已不具备优势,开放式贸易融资无疑是更具吸引力和更切合客户需求的选择。

  开放式贸易融资手续更简单

  双保理模式的贸易融资是“矩阵型”保理,业务交易包括四个参与者, 即进口商、出口商、进口保理商、出口保理商,涉及两个国家的保理公司以及2套规则,虽然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信用风险,但保理手续和环节却较多;而开放式贸易融资则是“三角型”模式,只涉及进口商、出口商和保理商,手续非常简单,只需几步就能完成贸易融资,并且部分保理商,如PrimaDollar,它的融资没有复杂且长期制约的协议、无需担保无需抵押、无需改变买卖之间确定的合同条款或单据,相比双保理,开放式贸易融资免去了繁琐的审查手续。

  开放式贸易融资资金到账更快

  开放式贸易融资的手续更加简单,也必然会使资金到账更快,我们仍然以PrimaDollar为例,它将融资和物流相结合,技术对接航运公司或货运代理经营的物流平台或门户网站,及时了解掌握了供应链上的贸易状态,在货物装船后,就能快速给出口商/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避免了因为资金问题导致的贸易延迟和贸易中断。

  国际贸易市场上日趋激烈的竞争使得以买方市场为主导的世界贸易格局已经基本形成,中国出口商为了扩大出口,除了以质量、价格作为竞争手段或策略外,还要敢于接受以赊销结算为主流的付款方式,并积极寻求多渠道的贸易融资服务,从而更大程度地增强自身在国际贸易市场中的竞争力。如果你还在为融资成本高、融资手续繁杂而烦恼,不如试试PrimaDollar提供的开放式贸易融资方式,使企业的应收账款快速转变成即时可用的资金,解决后顾之忧,进一步拓展您的国际贸易业务!

江苏在线www.jsolcn.com)江苏综合资讯门户!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14029084号
Copyright © 2006-2014 jso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