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在线-资讯中心-财经信息-互联科技-娱乐资讯-教育资讯-旅游动态-当地美食-房产资讯-生活消费-汽车资讯-南京在线-南京青奥会-体育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郭宝叶院长解读复能精髓:相信对肾病临床治疗起到指导的作用

江苏在线 www.jsolcn.com发布时间:2019-12-20 10:09:16 来源:

  复能精髓是什么?简单来说16个字:无为而治,有所作为;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对此,复能理论发现者、美国加州大学荣誉博士和客座教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郭宝叶院长进行了详细解读:

  无为而治,有所作为(无为而治出自《道德经》,是道家的治国理念,原是指老子对君王的告诫,不与民争;有所作为出自先秦·孟轲《孟子·离娄下》,原来的意思是指可以做事情,并能取得较大的成绩。而在复能精髓中,这两句话被赋予了全新的复能含义);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曾国藩曾有一联自修自惕的箴言,联云:不为圣贤,便为禽兽;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复能精髓里的“只问耕耘,不问收获”这两句话同样也被赋予了全新的复能含义)。

  无为而治:就是在肾病的复能过程中,针对各类肾病患者的各种检查和化验结果,以及自我感觉和表现,除非是急症、重症和危症的情况,其它的都应该做到放下、忘了,达到无为状态,要求不要人为的进行干预,也就是临床上的降压,降血脂,降血糖,控制尿中的加号,如尿蛋白、尿潜血,或者控制肾衰患者的血肌酐、尿素氮……对于这些指标是应该在有所作为的问题得到解决的基础上实现“而治”,也就是逐渐地自然而然恢复正常。

  有所作为:是指把肾病放下、忘掉,达到无为状态的同时,对如何复能要努力,专心学习,学会持续应用,有所作为。对身体自己生长出来的各种肾脏病、肾衰和尿毒症,必须进行大数据挖掘,每一个患者至少应该有上千个价值很大的数据,然后在整体系统的分析的基础上,做出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而后是患者在学习、执行、落实上一丝不苟。这些必须是医生、护士、患者、家属都要全力以赴,恪尽职守,这就叫有所作为。详细的内容在本书相关章节中还有论述。

  在复能的过程中,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作为肾病患者及其家属,往往是太多的关注自己的病情,因此,整天将时间精力耗费在了解甚至研究病情上,这是与医师专家的错位。

  只问耕耘:就如同生孩子,精力都是放在如何优生优育的备孕、孕期、产期等注意问题上和一些具体的办法上,这就是只问耕耘。人们只会问如何才能做到优生优育,而很少有人会问生了孩子长大后的结果如何?或者是一旦生出一个不健康有问题的孩子该如何办?这就如同绝大多数的肾病患者和家属在接受治疗时,时间精力不是放在有所作为的九大心态转变和十大标准的制定执行上,而是天天惦记着本来是应该无为的诸如化验尿加号变化和血肌酐、尿素氮的问题上。为什么不要将精力放在无为的这些问题上?这在九大心态和走出肾病八大误区之中有深入的分析。

  不问收获:就是要求肾病患者和家属应该重点关注导致肾病的祸根、原因在哪里,如何有所作为,也就是努力学习复能知识,复能的方法,为自己制定复能标准,从而去与大夫共同努力斩除它,而不是整天看自己的化验结果是否有好转还是加重,导致自己的情绪随着化验结果而起伏,人为的复制出坏能量,这有百害而无一利!

江苏在线www.jsolcn.com)江苏综合资讯门户!
版权声明| 关于我们|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江苏在线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14029084号
Copyright © 2006-2014 jsol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